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动量定理习题课的教学设计

徐华东 湖北省襄阳致远中学
动量定理   教学设计   习题课   贴近学生   牛顿第二定律  

摘要:动量定理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应用.“动量定理”一节是学生在学习动量、冲量、牛顿第二定律,以及运动学公式基础之上,以日常生活现象为依托,运用由特殊到一般的科学抽象法,得出动量定理的实质.它也是进一步学习“动量守恒定律”的基础.在实际问题中,利用动量定理解释现象时,学生对力的冲量、合力的冲量、动量、动量的变化等概念容易混淆;利用动量定理计算时,对过程的分析和速度的方向分析也容易出错.针对学生易错、易混的概念,在设计动量定理的习题课时,应该创设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情境,让学生在熟悉的情境中领会各概念和定理的内涵。

简介:《高中数理化》(CN:11-38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中数理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