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渗透直观想象素养优解函数压轴小题

张仁升; 林会芳 山东省寿光圣都中学
函数问题   想象   素养   解析几何问题   不等式问题  

摘要:一提到“直观想象”,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问题,殊不知,“直观想象”的应用颇为广泛,在许多代数问题尤其是函数问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由于函数在整个高中数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与函数相关联的导数、方程及不等式问题常常以压轴小题的形式出现在高考或各地模拟考试中,起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把关定向的作用.本文对具体实例进行剖析,力求揭示此类试题的考查形式,探索它们的题型规律,透视其求解策略。

简介:《高中数理化》(CN:11-38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中数理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