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化学实验计算之质量分数问题例析

刘宇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二中
质量分数   化学实验   分数问题   例析   化学计算  

摘要:质量分数计算是化学计算的重要呈现形式之一,在化学实验、工艺流程试题中均可涉及.质量分数是指主要成分物质(或某种元素)的质量占样品总质量的百分比,试题可涉及质量分数的计算、误差分析(偏大、偏小问题)、实验方案的优化与改进设计等.此类试题运用的原理方法简单,但计算转换关系复杂,解题时需结合题干有效信息加以整合分析,综合性较强,得分率往往不高.本文通过分析,探讨不同情况下质量分数的相关问题.

简介:《高中数理化》(CN:11-38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中数理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