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借助v-t图巧解带电粒子在交变电场中的运动问题

赵九华 江西省临川第二中学
带电粒子运动   运动问题   交变电场   周期性变化   求解过程  

摘要: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运动问题是电磁学部分的核心内容,相应问题也是高考的热点问题.而带电粒子在交变电场中运动的问题又是这类问题中的难点.之所以成为难点,缘于这类问题既涉及受力分析、运动分析,又要求能对运动性质、运动轨迹、运动范围做出清晰判断.而交变电场的存在,使带电粒子受周期性的静电力作用,其加速度、速度等均做周期性变化,这都增加了带电粒子运动的复杂性,加大了相应问题的分析和求解难度.对于这类问题,单纯从力和运动的角度应用公式分段分析和计算,往往难度大、求解过程烦琐.

简介:《高中数理化》(CN:11-38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中数理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