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坐标系与参数方程考点分析及备考建议

闻雷 广东省深圳市横岗高级中学
平面直角坐标系   参数方程   考点分析   备考   极坐标方程  

摘要:坐标系与参数方程是全国卷的选做题之一.本文依据2019年的考试大纲说明,通过分析2014-2018五年十三套全国卷中的此类题目,结合实例给出一些备考建议.1 考点分析1.1 考试大纲解读2019年考试大纲中,文、理科在本章的内容完全一致,主要包含三个方面:1)极坐标和直角坐标的互化,平面直角坐标系伸缩变换作用下平面图形的变化情况;2)极坐标的基本概念,用极坐标刻画点的位置,给出简单图形的极坐标方程;3)参数方程,参数的意义以及选择适当的参数写出直线、圆和椭圆的参数方程.

简介:《高中数理化》(CN:11-38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高中数理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