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复盘”思想的高考实验探究题复习策略

范晓琼; 于乃佳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
高考化学试卷   实验探究题   复习策略   最佳方案   解决问题  

摘要:复盘,围棋术语,指对局完毕后,双方棋手复演该盘棋的记录(当时是如何走的、为什么走这一步、如果不这样走,怎样走才是最佳方案……).通过及时回顾、反思和探究对局中“招法”的优劣得失,提升能力.“无复盘,不成长.”当一名棋手精通复盘之后,对于纷繁复杂的棋局,往往能够一眼看出问题所在,并快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高考实验探究题在高考化学试卷中担负着区分考生、选拔人才的功能,既是高考的重点,也是学生学习的难点.

简介:《高中数理化》(CN:11-386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中数理化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