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策略研究

姜美琦 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101
利率市场化   商业银行   风险管理   策略研究  

摘要: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的商业银行通过不断地努力奋斗,在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1996年,中国开始了利率市场化进程,于2015年底基本完成。商业银行获得了更多发展空间,面临的各种风险问题也愈加明显,这对商业银行风险管理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如果不能尽早发现这些风险并及时处理,商业银行的发展将遭受损失,甚至会影响到整个金融业。我国商业银行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就是如何对利率风险进行有效的控制和改善。本文主要对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此提出了一些风险管理建议。

简介:《海外文摘》(CN:11-1820/Z)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海外文摘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