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侦防对策研究

彭俊磊; 闫俊 山东大学法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湖北省黄石市人民检察院; 湖北黄石430079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   侦查   防范控制   对策  

摘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作为一种寄生于增值税税收之上的经济犯罪,严重扰乱着我国的税收秩序,危害着我国经济工作的健康运行。近年来,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的危害不断扩大,并呈现出不断蔓延的趋势,对此种犯罪的打击刻不容缓。对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打击应从侦查和防范控制两个方面进行。侦查要做好初查和正式侦查两方面的工作;防范控制应从制度设计、规则贯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形势下实现对于此类犯罪的有效打击与控制。

简介:《湖北警官学院学报》(CN:42-17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警官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