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家暴案件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中警察权的权限及行使

赵颖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38
人身安全保护令   家庭暴力   警察权   即时强制   告诫  

摘要:随着人身安全保护措施的实践开展,关于警察在人身安全保护令实施中的角色与责任、权限等问题引发一系列讨论。警察在家暴案件人身保护令执行中负有告知、协助申请保护令、收集资料与保留证据、执行保护令、及时教育及制裁加害人等职权与义务。警察权行使要以受害人、儿童和执法人员的安全为优先考量;要有准确的立法授权,使警察职责明确,执法规范,干预积极;要实现社会联动,加强多机构合作;要适时培训与训练,开展专业干预。

简介:《湖北警官学院学报》(CN:42-17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警官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