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大陆百年国际法学发展脉络探究(1900-2015)——基于Web of Science的文献计量分析

韩永青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湖北武汉430073
中国大陆   国际法学   法学文献   计量分析  

摘要:从1918年中国大陆学者开始在SCI/SSCI来源期刊发表法学论文算起,中国大陆学者参与国际法学研究历程已近百年,产生了大量的研究成果。以Web of Science平台中收录的中国大陆学者参与的法学文献为来源,从文献增长规律、核心作者群体、核心期刊分布及关键词分布四个维度进行文献计量分析。结果表明:中国大陆学者参与发表的国际法学文献主要集中在经济贸易、互联网、环境保护及知识产权方面,而对农村、医疗、青少年等法律问题关注较少,该领域的研究并未形成核心作者群体和核心期刊群体。

简介:《河北科技图苑》(CN:13-1203/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科技图苑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