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打破青檀种子休眠及繁育技术研究

冯树香; 闫淑芳; 刘易超; 黄印冉; 郭娇娇 河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河北石家庄050061
青檀   打破休眠   播种  

摘要:青檀为我国二级保护植物。因其种皮坚硬,种胚存有生理后熟和种子内含有发芽抑制物,难以播种成活,造成现青檀分布区逐渐减小[1]。该文以0.5%高锰酸钾浸泡、50℃温水浸泡、种子去翅+0.5%高锰酸钾浸泡、种子去翅+50℃温水浸泡4种方法对青檀种子进行处理,研究出最适宜打破青檀种子休眠的方法,并探讨青檀繁育技术,提高青檀播种的成活率。结果显示:0.5%高锰酸钾溶液和50℃温水浸泡处理对种子出苗率差异不显著,去翅处理对出苗率影响较小,但不易成活。

简介:《河北林业科技》(CN:13-108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