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适合廊坊当地土质的园林专用有机肥的研制

刘丽; 杨金库; 王月华 廊坊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河北廊坊065000; 廊坊市农科院; 河北廊坊065000
土壤   有机肥   绿地养护  

摘要:通过调查发现廊坊市周边园林绿化地块土壤普遍为碱性,且盐分过高,有机质含量偏低,不利于植物的健康生长。为解决这个问题,该试验拟研究一种改良当地土质的园林专用有机肥。试验发现:牛粪∶羊粪∶废菌棒∶牛骨粉=2∶2∶5.7∶0.3,牛粪∶羊粪∶废菌棒∶牛骨粉∶废饲料=3∶1∶5.7∶0.2∶0.1,两种配比通过有氧高温发酵后,利用柠檬或草酸调节其p H在6.5-7之间,将其干燥造粒,粒径为0.6-0.8mm,制成适宜廊坊土质的园林专用有机肥。该有机肥有机质含量51%,总养分(N+P2O5+K2O)含量10.8%,p H值6.7,每公顷用量6750kg能显著提高花卉生长量和存活率。

简介:《河北林业科技》(CN:13-108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