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石家庄市滨水生态园植草沟建设与应用效果分析

陈敬宣 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 河北石家庄050000
海绵城市   植草沟   水土流失  

摘要:在"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构建的理论基础上,以石家庄市滨水生态公园为例,针对石家庄市2016年"7.19"特大暴雨的情况,对石家庄首次山体绿化的行洪景观建设——植草沟进行初步的应用效果分析。结合山体坡度陡缓及地形走向,沿山体坡面合理设置植草沟,这样做不仅可以减缓流速、改变水流方向、增加下渗量,而且可以减少地表径流,护坡固土、防止水土流失。现场的植草沟根据地形与场地情况做曲线布设,宽窄也可自由变化,平缓段结合卵石及滨水植被形成"旱溪"形式,既可引导水流至渗水塘,又能增加园内景观。且植草沟铺设黑麦草植生带,能起到固土护坡、阻挡雨水、降低水流速度的作用。

简介:《河北林业科技》(CN:13-108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