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浓度赤霉素处理对核桃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

王巍 晋中市榆次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 山西晋中030600
核桃   赤霉素   种子萌发   幼苗生长  

摘要:为探讨不同浓度赤霉素(GA3)处理对核桃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该文以核桃种子为试验材料,设置赤霉素100、200、300、400、500mg/L浓度梯度处理,对核桃种子的发芽数、发芽率、烂种数、烂种率及幼苗苗高、地径、主根长、叶片数进行调查和分析。结果表明:发芽率最高的处理是300mg/LGA,处理,发芽率为87.2%,烂种率为0;幼苗生长较好的处理也是GA3 300mg/L,苗高达到16.5cm,地径达到3.3mm,叶片数为5片,显著高于对照;但GA3 200mg/L处理的幼苗主根长高于300mg/L处理,为最大值14.7cm。

简介:《河北林业科技》(CN:13-108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