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杨酸浸种对华北落叶松生理活性物质的影响

刘玮 山西省林业工程技术公司; 山西太原030012
水杨酸   华北落叶松   sod   pod   mda  

摘要:通过研究不同浓度的水杨酸在不同浸种时间下对华北落叶松生理活性物质含量变化的影响,以期为育苗实践提供理论依据。结果表明:S3(0.8mmol/L)对提高华北落叶松SOD活性效果最佳,浸种3h提高幅度达到了97.63%,与对照间差异显著;POD活性S3(0.8mmol/L)浸种5h比对照提高了122.81%,MDA含量S3(0.8mmol/L)处于最低值,浸种3h比对照降低了26.36%。综合分析认为,水杨酸浓度为0.8mmol/L时对提高华北落叶松SOD、POD活性及降低MDA含量效果最佳。

简介:《河北林业科技》(CN:13-108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