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矮滨菊的耐荫性研究

姜珊; 徐拾佳; 崇晓泽; 张晓飞; 田锋; 刘冬云 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 河北保定071000
矮滨菊   耐荫性   形态指标   光合指标  

摘要:为了研究矮滨菊的耐荫性,进行了30%、50%、70%、90%4个梯度的遮荫处理,以全光照处理作为对照,观察矮滨菊在4种处理下的形态指标、光合指标的变化。结果表明:矮滨菊在遮荫度为30%时形态的数值都要明显高于其他3个处理时的数值,50%时光合的数值要明显高于其他3个处理。因此认为矮滨菊具有一定的适应弱光环境的能力,在遮荫度为30%-50%的环境下生长良好。

简介:《河北林业科技》(CN:13-1080/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河北林业科技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