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直插式膜上播种机的设计与研究

舒虹杰; 杜铮; 王锐; 卢泽民; 廖剑 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所
膜上播种机   运动仿真  

摘要:地膜覆盖播种技术是解决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作物生长期缺水问题的关键性栽培技术措施,而传统膜上播种机存在挑膜、撕膜、种穴错位等问题。本文根据膜上播种的特殊农艺要求,设计了一种新型膜上播种机,实现了开穴器垂直入土、出土,解决了挑膜、撕膜、种穴错位等问题。本文主要介绍了该播种机的主要结构及工作原理,对其进行了理论分析及虚拟样机仿真验证,证明了该播种机的设计的合理性,能满足农艺要求。

简介:《湖北农机化》(CN:42-130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机化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