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豆抗旱种质资源筛选及利用

杨婷婷; 张海生; 古晓红; 王军; 李方舟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山西太原030031
大豆抗旱   种质资源   筛选   利用  

摘要:以2018年太原市150份来自年降雨量小于40mm的种质资源作为研究对象,建立了抗旱性的田间试验,采用了加权法对旱性大豆种质资源进行综合评估。结果表明,干旱胁迫严重影响大豆的生长发育,明显降低了农艺性状等指标。相关分析表明,株高、茎段数、单株荚数、单株粒数、单株种子重量、单株生物量等6个指示与加权平均系数所表示的干旱系数显著正相关。根据综合评级干旱选出69种抗旱大豆的种质,其中有5份样品属于山西省的抗旱型。

简介:《湖北农机化》(CN:42-130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机化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