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海拔旱作区马铃薯密度对植株性状及产量的影响

赵凡; 刘世海; 崔银花 甘肃省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兰州730100; 兰州邦夫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兰州730100
马铃薯   密度   函数模型  

摘要:通过在高海拔旱作区马铃薯不同密度的试验,研究了马铃薯产量及其性状与种植密度的关系。结果表明,在研究密度范围内,马铃薯的产量随着密度的增加而升高;当密度达到一定程度时,随着密度的增加,产量反而下降,二者呈二次曲线模式变化Y=12487.475+5160.4172X-236.9686X^2。马铃薯在高海拔旱作区较佳的种植密度为7.5×104株/hm^2。密度与株高之间为正相关,函数曲线是逆模型Y=96.566-85.513/X,单株结薯重量、商品薯率2个性状与密度之间呈负相关,函数模型均为性状指标随密度的增加而减少的二次曲线。商品薯率与单株结薯重量之间呈正相关,商品薯率随着单株结薯重的增大而升高,株高与商品薯率、单株结薯重之间呈负相关关系,株高增加,商品薯率、单株结薯重下降。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