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保鲜溶液对菊花鲜切花保鲜效果的影响

郑鹏丽; 宋燕; 周明芹 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湖北荆州434025
morifolium   硝酸银   保鲜   切花  

摘要:以30g/L蔗糖+75mg/L柠檬酸溶液为对照,探究了不同浓度的6-BA和硝酸银处理对菊花(Chrysanthemum morifolium Ramat.)切花寿命以及瓶插过程中菊花花径、吸水量等指标的影响。结果表明,含有6-BA和硝酸银的处理均能延长菊花切花的瓶插寿命,其中处理1(30g/L蔗糖+75mg/L柠檬酸+20mg/L硝酸银+0.5mg/L6-BA)的保鲜效果最佳,能增大切花花径4.07cm;延缓切花衰老速度,减缓水分胁迫,使菊花切花瓶插寿命长达31d。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