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稻曲病侵染规律研究进展与展望

王佐乾; 杨小林; 吕亮; 袁斌; 常向前; 张舒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农作物重大病虫草害防控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农业部华中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 武汉430064
false   smut   侵染方式   侵染机制   活体寄生  

摘要:水稻稻曲病(Ricefalsesmut,RFS)发生情况日趋严重,已经上升为水稻主要病害之一。目前对稻曲病的研究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但对其病菌侵染方式和侵染机理的了解还有局限性。通过激光共聚焦和透射电镜等方法已经基本明确了稻曲病菌在颖花内的侵染过程,然而稻曲病是否具有系统侵染、种子带菌以及幼苗根部侵染对病害发生的影响程度仍有待明确。对稻曲病菌研究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同时也对稻曲病主要的防控手段和病原监测方法进行了总结。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