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公共管理理论视角下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研究——以某农业高校为例

王敏; 谭刚 新疆农业大学管理学院; 乌鲁木齐830052
新公共管理理论   高校   固定资产   资产管理  

摘要:固定资产是保障高校教学、科研的基础物质条件,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度增加,固定资产的数量、种类也随之增加,同时也加大了高校资产的管理难度。以某农业高校为例,从高校固定资产管理体制、管理制度、管理理念和手段以及管理队伍建设4个方面分析高校固定资产管理现状,结合新公共管理理论,提出完善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采用分类管理与集中管理相结合以及“四象限”管理方法,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队伍建设的改进意见,旨在促进高校固定资产的科学配置和高效使用,以达到中国高等教育固定资产管理改革的目标。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