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苹果属两种砧木对盐胁迫的响应

焦灰敏; 王新建; 党艳青; 周小魏; 依再提古丽·加帕尔; 徐雄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 新疆阿拉尔8433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南疆特色果树生产工程实验室; 新疆阿拉尔843300; 阿拉尔市恒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新疆阿拉尔843300
苹果砧木   盐胁迫   生理指标   综合得分  

摘要:以海棠果和SH的实生苗为试材,对其进行不同盐浓度处理比较其耐盐性的差异。结果表明,2种砧木叶绿素含量的变化在低盐浓度时呈相反的趋势,而在高盐浓度时变化趋势相同,均呈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且海棠果的上升趋势大于SH的变化趋势;在高盐浓度时,2种砧木游离脯氨酸含量均呈积累状态,而可溶性蛋白含量呈下降趋势,海棠果叶片中的可溶性糖含量呈上升趋势,SH叶片中的可溶性糖含量呈下降趋势;海棠果SOD活性的变化趋势为上升-下降-上升-下降,POD活性的变化趋势为先上升后下降,SH叶片内2种保护酶活性变化趋势均为上升-下降-上升。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