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传统土坯房类旅游资源的价值分析——以剑门古蜀道区为例

王克军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 四川广元628017
农村传统土坯房   旅游资源   价值   层次分析法   模糊综合评价法  

摘要:为探究农村传统土坯房类旅游资源价值,以剑门古蜀道区为例,邀请102位科研人员对区内的传统土坯房旅游资源价值进行评价,再以层次分析法和模糊综合评价法对评价结果进行定量分析。结果表明,土坯房是独具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留住乡愁”的价值尤为明显;剑门古蜀道区土坯房类旅游资源具有良好的综合价值,其主要类型为旅游开发价值、潜在的社会与经济价值,旅游开发价值尤为明显;在22项指标中,“留住乡愁”、情感记载、特色风貌保留、特色食宿、市场空间、吸引绿色旅游投资、促进城乡交流增进认同7项指标的价值明显,但审美观赏、特色休闲和科研科教科普的价值较低。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