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IBA浓度、处理时间对菩提树水培扦插生根的影响

王庆; 刘国宇; 张燕; 张瑞博; 李艳; 杨群力; 刘安成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植物研究所; 西安710061; 陕西省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西安710061
水培扦插   iba浓度   处理时间  

摘要:为提高菩提树(FicusreligiosaL.)的繁殖率,以菩提树半木质化插条为材料,研究了水培条件下菩提树生根情况及IBA浓度和处理时间对菩提树生根的影响。结果表明,30℃条件下,菩提树水培后10~20d可生根。留叶1片可显著提高菩提树的生根率、生根总数和根幅。IBA可以缩短生根时间,提高生根率。IBA浓度和处理时间2个因素中,IBA浓度对菩提树水培扦插生根率、生根数量等各生根指标影响显著高于处理时间,IBA浓度和处理时间的交互效应对生根率和最长根长影响显著,100mg/LIBA处理2h菩提树水培生根率最高。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