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八种肺衣属地衣内生真菌的鉴定及抗菌活性研究

范海云; 滕梦婷; 周生亮; 马琳; 李鹰; 刘欣欣; 丁孺孺; 张鹏 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江苏徐州221116
内生真菌   分离鉴定   抗菌活性  

摘要:采用平板分离法,从四川省黄龙、九寨沟等地采集肺衣属(lobariasp.)地衣中分离内生真菌,分别对其进行液体发酵后检测发酵液的抑菌活性,并对具有抑菌活性的内生真菌进行形态学及分子生物学鉴定。结果表明,分离得到37株内生真菌,其中有8株内生真菌的发酵液具有一定的抑菌活性,分别属于黑孢属、链格孢属、镰刀菌属和木霉属等。

简介:《湖北农业科学》(CN:42-125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