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意义

李敏 昌黎县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机关事业单位   养老保险制度   改革  

摘要: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自2014年10月开展以来,已经历了五年时间,五年的改革实践充分证明了改革的正确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在实践中进一步得到了体现。但由于我国事业单位组成形式多样化,单位用工形式多元化,更加上改革涉及职工经济待遇问题,在改革起始和运作过程中,职工对改革难免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认识和顾虑。积极宣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意义,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对改革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干部职工参与改革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消除职工的思想疑虑,对于推进改革顺利开展,全面搞好改革各项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本文从分析我国机关事业单位原有退休制度存在的弊端入手,阐述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必要性,进一步论证了改革的重大意义。

简介:《河北企业》(CN:13-123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河北企业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