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n端线性电阻网络的等效电路

刘松山
n端线性电阻网络   等效变换   星形电路   仿真测量  

摘要:为了对n端线性电阻网络进行等效,提出并证明了定理:设有一个n端无源线性电阻网络No,已知任意两端的等效电阻为rjk,j=1,2,…,n-1;k=j+1,j+2,…,n(n≥3),若有n个电阻Ri,i=1,2,…,n,当方程(1)有唯一解时,则No等效为一个n端星形电阻网络.总结得出计算Ri的通项公式.提出判断(1)有唯一解的简单方法.应用该定理可以简化对No的等效过程.举例说明了该定理的应用,其理论计算与Multisim仿真测量的结果一致.

简介:《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CN:13-1286/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