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类带交叉扩散项的竞争模型正解存在性

宋倩倩; 李艳玲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陕西西安710062
竞争模型   交叉扩散   holling   度理论   正解  

摘要:讨论了一类在Dirichlet边界条件下带交叉扩散项和HollingⅢ型功能反应函数的竞争模型.首先利用最大值原理给出系统平衡态方程正解的先验估计,其次运用积分性质证明了正解的不存在性,利用拓扑度理论,得到了正解存在的充分条件.最后用数值模拟对所得理论结果进行了验证.

简介:《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CN:13-1286/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