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偏好与房产税遵从研究

刘成奎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社会偏好   亲社会   房产税   税收遵从  

摘要:房产税是未来地方政府新主体税种的优先考虑,而有效调节房产税纳税人的社会偏好将有利于提高其遵从度。纳税人存在对他人的同情心与同理心,而这有助于政府引导、培养房产税纳税人的亲社会偏好。利用微观调研数据实证分析发现,纳税人的社会偏好确实可以提高房产税的遵从度,纳税人的教育程度与收入,媒体宣传、税务机关服务、税收公平性等、房产税用途等会显著影响纳税人的房产税遵从度。通过媒体宣传培养纳税人的亲社会偏好、改善税务机关的服务、保证税收的公平、提高公共服务对称性提高房产税遵从度的重要途径。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