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际大粮商的成长规律及对中国农垦的启示

邵腾伟 重庆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重庆400067
国际大粮商   粮食安全   农业产业化   中国农垦  

摘要:新时期我国农业全面开放融入世界,需要应对以“ABCD”为首的国际大粮商对我国粮食安全的威胁。研究表明,农垦有大基地、大产业和大企业的独特优势,通过实施全产业链做强农垦企业、农业产融结合做优农垦企业、联合联盟联营做大农垦企业,可将农垦培育成为拥有大基地的粮食生产商、保障国内市场稳定的粮食供应商、带动农民走向市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具备与国际大粮商同台竞争且极具中国特色的国际大粮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最可靠的中坚力量。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