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十三五”时期碳排放总量控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以湖北为例

齐绍洲; 黄锦鹏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碳排放总量控制   cgge模型   经济影响  

摘要: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加快、中国承诺2030年碳排放达峰的背景下,通过构建CGE模型,对湖北省“十三五”时期实施碳排放总量控制政策进行定量评估,分析碳排放总量控制政策对湖北省宏观经济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碳排放总量控制政策虽然对湖北省经济发展有负面影响,但总体影响程度较小,且优化产业结构的效果明显,并以此提出减缓碳减排政策经济冲击的对策建议。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