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中的公司化基层治理模式研究

肖山 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湖北武汉430072
土地综合整治   公司治理   基层民主   社会保障  

摘要:在乡土社会中,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如何对农民的利益进行保障,如何达到政府的项目实施要求效果,如何实现外部投资者的投资目的,需要有适格主体对项目进行整体统筹安排。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市场化的主体通过公司化治理模式具有达成这一目标的制度与现实基础。通过公司章程,将村民作为股东、村干部作为董事会成员,引入外部投资者,在政府的宏观调控和监督下开展项目,一方面可以优化农村土地资源的配置,顺利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另一方面也从主体因素切实保障“三农”利益,为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提供重要补充。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