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发展战略研究

欧阳红兵; 雷原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湖北武汉430080
农村中小金融机构   五力模型   swot分析法   发展战略  

摘要:近年来,在农村金融良好发展趋势的带动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迅速发展起来。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蓬勃发展的背后,也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具有资产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等弱点,无法与国有商业银行、外资银行等相匹敌。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行以及新的资本管理办法的实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面临的竞争日益加剧。当前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应该选择有效减少内部劣势、回避外部威胁的增长型发展战略,并在内部资源充分的条件下,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和服务升级。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