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动态出口技术结构对经济增长的传导效应研究

张燕平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广州510507
动态出口技术结构   经济增长   传导效应  

摘要:采用动态化方法测算产品出口复杂度分析中国出口技术结构状况,研究表明中国不同技术类别的出口复杂度发展存在差异,中国主要依赖中等偏低技术类别产业,而高技术含量类别产业发展不稳定且落后于其他产业。在构建理论机制基础上最后拓展Feder模型,从更细的产业视角实证分析其效应,结果表明劳动力和资本积累对经济具有显著作用,中国出口技术类别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存在着显著的差异,中等技术和中低技术对经济传导效应最强,而中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并没有给各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正效应,面对严峻挑战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出口技术结构形成良性传递效应。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