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论》词语例释九则

陈明富 南京工业大学文学与文化研究所; 江苏南京211816
桓谭   新论   词语   说文   汉语大词典  

摘要:桓谭《新论》中"听明"当释为"耳目"、"听觉与视觉";"泽加"当释为"恩惠施及"或"施加恩惠";"非悔"当释为"责备悔过";"术辨"当释为"记叙辨别";"修强"当释为"修筑防御工事";"踔殊"当释为"卓絶"、"卓越",为形容活用作名词;"攻拒"当释为"抵制";"竟意"当释为"完成志向"或"实现理想";"通共"当释为"沟通"、"一起商讨"。以上词语均为《汉语大词典》所未收者。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