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机遇、挑战及策略研究———基于国际气候合作的背景

劳燕玲 钦州学院科技处; 广西钦州535011
低碳经济发展   国际气候合作   温室气体减排  

摘要:当前国际气候合作对我国低碳经济发展影响巨大。在低碳经济发展政治、交易与环境方面我国参与国际气候合作均存在机遇,但也存在不容乐观的温室气体排放规模、迫在眉睫的经济技术需求、相对落后的社会观念制约、日益严峻的国际政治压力等挑战。我国应采取体现温室气体减排中的大国责任、限制高耗能产业与加强新能源技术开发、通过政府政策与公众互动提高环保观念、团结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低碳经济等策略应对亟需解决的国际气候合作问题。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