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维多利亚时期福音主义的思想渗透和文化影响

张静波 中国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 天津300300
维多利亚时期   福音主义   思想渗透   文化影响  

摘要: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最为显著、声名远扬的宗教文化运动,无疑是福音主义。福音教派的启蒙因素,源于觉醒、奋兴民众的宗教意识,并因此形成了独特的信仰体系和广泛的社会联盟。福音教派对于维多利亚的文化和思想等各个层面,有着深远的巨大影响,其表征为:福音派对于家庭圣洁、社会洁净的重视、以及大英帝国的文化扩张的推波助澜;对《圣经》的诠释方式的转变;福音派对于布道传教、奋兴运动以及对于堕落妇女与地狱审判的重视,涉及到维多利亚社会和民众思想的方方面面。以理性主义的视角研究福音教派,阐述福音主义的多样性,展现出福音主义对于维多利亚时期文化和思想的全面影响。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