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冯契“平民化自由人格”之阐释

程薇 宿迁学院法政学院; 江苏宿迁223800
冯契   自由   智慧   人格   平民化  

摘要:人是否能获得自由?以及人如何才能获得自由?或者说,怎样培养自由的人格?在冯契看来,这是中国哲学史上一个持续争论了几千年的重大问题。通过对古代、近代成人学说以及马克思主义的自由学说的总结与会通,冯契提出了具有其个人特色的"平民化自由人格"学说。他以认识论的提问方式,将自由人格问题纳入认识论领域,并使其内在地卷入了他的转识成智的认识论问题。在"平民化自由人格"何以可能、含义的界定以及如何培养等问题上,冯契给出了他的解答,但并没有终结此问题,有待后人对这一具有时代性的问题继续做出深入探讨与回答。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