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教育环境艺术化塑造研究

李东坡; 郭佳琪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肃兰州730000
艺术化   塑造  

摘要:思想政治教育环境艺术化是新时代促进思政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艺术与思想政治教育环境的完美融合,使育人环境更加具备趣味性、形象性、全面性、渗透性、创造性等特征,充分发挥艺术育人和环境育人相结合的作用。思想政治教育环境艺术化的根本在于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意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培养道德情操,引导价值观念;推进思想宣传,把握舆论导向。其工程的复杂性要求以物质性艺术作品优化宏观环境;以精神性艺术作品深入微观环境;以系统性理论体系完善机制环境;以人民性价值理念扎根创作环境;以先进性主流思想引导媒体环境。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