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自贸区的税收政策:问题与优化路径

王玮; 朱安祺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中国社会科学院
自贸区   税收政策   制度优化  

摘要:虽然我国已先后启动了三批自贸区建设,但自贸区的税收制度缺乏创新,与保税区时期没有本质的区别。自贸区内部税收政策不协调,不同自贸区之间的税制相似从而引起同质化竞争,税收优惠政策冗杂等问题突出。为此,应当加强对自贸区的管理和加快自贸区税收法制化进程,通过体制创新推动税收制度创新,尽快统一区内税收政策,营造简明的税收环境,建立与国际自贸区相匹配的税收制度。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