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提升政府执行力的思考

刘子晨 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河南郑州450001
治理现代化   制度执行力   执行绩效   执行环境  

摘要:国家治理现代化重在提升制度执行力。政府作为制度执行主要主体,是提升制度执行力的关键。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制度执行力不断提升。但在制度执行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执行主体执行意愿不强、执行时效迟缓、执行精准度不高和执行绩效打折等问题。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制度设计不够科学合理,执行主体综合素质不够高,体制机制不健全,执行环境欠佳等。要提高制度执行力,需做到:提高制度设计的科学性;提高执行主体的能力素质;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执行机制;优化制度执行环境。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