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学生评教(教师)模型的构建与分析

王雪婷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扬州225000
师德   教学   关爱  

摘要:为了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我国高校借鉴了美国的学生评教制度,请学生评价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随后,这一制度被作为教师岗位聘任、职称评审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但是,用于教学改革的学生评价与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评教的对象并不相同,前者侧重于教学,即学生评教(教学);后者侧重于教师,即学生评教(教师)。基于实证调查构建了"学生评教(教师)模型",经过信度、效度检验符合测量学要求。学生对教师的评价主要包括师德、教学、关爱三个维度,高校应通过制度设计促进教师注重师德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关爱学生成长。

简介:《湖北社会科学》(CN:42-1112/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北社会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