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负载钛催化剂溶液淤浆法合成高纯度反式-1,4-聚异戊二烯

张衡臣; 魏萌萌; 王先津; 贺继东 青岛科技大学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橡塑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山东青岛266042
负载钛催化剂   三异丁基铝   溶液淤浆聚合法   纯度   晶型  

摘要:以正己烷为溶剂、负载钛(简称Ti)催化剂/三异丁基铝(简称Al)为催化体系,采用溶液淤浆法合成了高纯度反式-1,4-聚异戊二烯(TPI),考察了Al/Ti(摩尔比)对催化效率的影响,并研究了TPI的微观结构与性能。结果表明,随着Al/Ti的增加,Ti催化剂的催化效率先增大后减小,当Al/Ti为50时催化效率达到最大值;所制得TPI的反式-1,4-结构质量分数达到97.76%,熔点为67.1℃,结晶度为25.78%,数均分子量为11.45×104,分子量分布较窄,TPI的纯度较高,其中金属元素Ti、Al、Mg的质量分数均低于300×10-6;经放大试验制得TPI的拉伸强度和撕裂强度可分别达到29.59 MPa、87.36 kN/m。

简介:《合成橡胶工业》(CN:62-1036/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合成橡胶工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