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促进剂N-环己基-2-苯并噻唑次磺酰胺的混合氧化法合成工艺

王浩; 于萍; 杜丽丽; 宋彦哲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济南250100; 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聊城252311
过氧化氢   次氯酸钠   混合氧化法   初熔点  

摘要:分别以酸碱法2-巯基苯并噻唑(简称M)和溶剂法M为原料,采用过氧化氢/次氯酸钠混合氧化法合成了促进剂N-环己基-2-苯并噻唑次磺酰胺(CBS),考察了氧化剂、环己胺及次氯酸钠用量,过氧化氢含量,氧化反应温度及时间对产物质量的影响,确定了最适宜工艺条件。结果表明,以酸碱法M为原料时,在M/环己胺/过氧化氢/次氯酸钠/水(摩尔比)为1/2.0/0.7/0.40/33.3、过氧化氢质量分数为30%、过氧化氢氧化温度为35℃及氧化时间为2.0 h、次氯酸钠氧化温度为35℃及氧化时间为1.5-2.0 h的条件下可制得促进剂CBS,其纯度超过99.5%,初熔点为101-103℃,收率达到92.0%-92.5%;以溶剂法M为原料时,其他条件不变,改变M/环己胺/过氧化氢/次氯酸钠/水为1/2.0/0.80/0.35/33.3、过氧化氢质量分数为10%,亦可制得促进剂CBS,其纯度为99.61%,初熔点为101.8℃,收率达到93.3%。

简介:《合成橡胶工业》(CN:62-1036/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合成橡胶工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