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杨醛亚胺钴配合物/烷基铝催化异戊二烯顺式-1,4-/3,4-选择性聚合

周振震; 赵峻谊; 诸婷婷; 龚狄荣 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浙江宁波315211
水杨醛亚胺钴配合物   烷基铝   异戊二烯   聚异戊二烯   3  

摘要:合成了6种水杨醛亚胺钴配合物(简称Co),并以Co/烷基铝(简称Al)为催化体系催化异戊二烯聚合制得聚异戊二烯,表征了配合物及聚异戊二烯,考察了助催化剂种类及用量、反应温度和不同结构催化剂对聚合反应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甲基铝氧烷(MAO)、三异丁基铝[Al(i-Bu)3]、氯化二乙基铝(AlEt2Cl)、三乙基铝和三甲基铝5种助催化剂中,MAO和AlEt2Cl体系所得聚合物的收率较高,相对分子质量较小,分子量分布较宽;当Al/Co为400(摩尔比)、反应温度为25℃时聚合物收率可达到100.0%;不同结构催化剂所得聚合物的收率均超过85%,4种催化剂的顺式-1,4-选择性可大于80%,所制得聚合物的相对分子质量为10.4×10414.5×104,分子量分布指数为1.62.1。

简介:《合成橡胶工业》(CN:62-1036/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合成橡胶工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