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催化氧化-混凝沉淀法在丁苯橡胶废水处理装置的应用

刘发强; 王小雄; 张媛; 何琳; 文善雄 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 兰州730060
丁苯橡胶   废水   催化氧化   混凝沉淀   化学需氧量  

摘要:依托国内2套丁苯橡胶生产装置,自主研发了"催化氧化-混凝沉淀法"处理装置废水技术,建成了处理规模分别为180 m-3/h和120 m-3/h的废水处理装置,并对该装置进行调试运行。当进水化学需氧量(COD)不大于1 000 mg/L、总磷(TP)不大于100 mg/L时,经处理后的出水COD和TP分别小于500 mg/L、10 mg/L,生化需氧量/COD值提高到0.35以上,有效降低了出水COD和TP,改善了出水的生化降解性,且达到后续污水处理厂进水标准。

简介:《合成橡胶工业》(CN:62-1036/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合成橡胶工业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