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微生物法处理循环冷却水的试验研究

孙振宇; 沈明忠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100070; 华电水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070
循环冷却水   微生物菌剂   缓蚀阻垢   环保   经济效益  

摘要:为更好地节约工业用循环冷却水,模拟电厂循环冷却水(以下简称循环水)系统运行工况,开展了循环水动态模拟试验,监测投加复合微生物菌剂后污垢热阻、腐蚀速率的变化情况。通过测试循环水中电导率、p H值等指标证明,投加了菌剂的试验Ⅱ组的污垢热阻和腐蚀率变化速度均小于不投加菌剂的Ⅰ组,说明复合微生物菌剂起到了阻垢缓蚀的作用。处理循环水时,微生物菌剂比化学药剂更加绿色、高效、环保,可实现高浓缩倍率循环水下机组稳定运行,有良好的经济性。

简介:《华电技术》(CN:41-1395/TK)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电技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