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C3N4在水环境污染物去除和检测方面的应用研究进展

章家立; 李阳; 彭小明; 罗文栋 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水处理   石墨相氮化碳   传感   光催化  

摘要:石墨相氮化碳由于其优良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能源及环境保护领域。文章简述了石墨相氮化碳光催化机理及几种常用的制备和改性方法,归纳其在水处理中去除污染物方面的应用(降解有机污染物、还原水中重金属离子、灭活微生物)以及检测等,进而介绍了石墨相氮化碳在水处理中光催化技术与其他技术耦合的研究进展。最后,对石墨相氮化碳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认为优化制备方法、提高回收效率、与其他技术耦合是石墨相氮化碳未来的发展方向。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