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考虑行人过街因素的环形交叉口配时优化方法研究

马庚华; 何瑞; 郑长江; 方雅君; 许晟鑫 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江苏南京210098; 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环形交叉口   行人过街   通行能力   多目标优化   交通安全  

摘要:环形交叉口大多位于城市的中心区域,有着美化城市景观和交通疏导的重担。然而环形交叉口存在普遍的交通堵塞问题,给城市中心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带来重创,并且大量的过街交通流导致严重的人车冲突,给环形交叉口的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本文通过分析道路人行横道行人过街的交通特性等,构建信号控制多目标优化模型,选取遗传算法求解,结合实例表明该模型能有效提高我国环形交叉口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冲突。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